体验“打工人”生活、制作逃生地图,出现在了寒假作业上
2021-01-21 11:49:28





1月20日早上,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全体师生与家长聚在屏幕前,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散学典礼。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生们考完试不安排返校,何香凝纪念学校把散学礼搬到了屏幕上,通过网络直播,老师和家长把孩子们的假期安排得“明明白白”。


在散学典礼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艳云回顾了过去一个学期学校的工作和学生们的成绩,强调师生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利用寒假多读好书,提升自我。






安全教育


中南派出所的曾警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曾警官列举了外出游玩、独自在家、交通出行、用电、上网等生活中常见事例,引导学生进行分析,大家在自我辨析和学习中,知道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正确做法,从而学会自护自救的方法。





法治教育


为贯彻落实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小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马艳敏法律师开展了生动的法治教育。马律师通过展示同学们的图画,抛出“小朋友们该如何防疫?”的问题,她举例说明佩戴口罩、手部清洁、少去公共场所等生活细节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马律师还列举了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打赏主播等新闻案例,为同学们解读民法典的最新规定,指导学生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健康教育


当天,学校的卫生副校长,荔湾区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慧敏给学生家长作了《新冠肺炎防控暨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除了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她还讲解了流感、诺如病毒、水痘、腮腺炎等常见秋冬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提醒孩子们假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学生和家长参加线上散学礼。



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三名老师正在宣读着班级获得的每个奖项。



同场加映

虽然特殊时期不能返校,但寒假作业老师早就安排明白啦!


看了孩子们的作业单,小e发现,要当好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也不简单哦。其中这几项看看你能做到吗?



学急救

学会一项家务技能,一项急救技能。少先队员在寒假期间,学会做家务,并把自己做家务的过程拍照记录。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或其他资源,学习一项急救技能,制作一份家庭楼层的消防逃生图。

 
 



体验“打工人”

体验“一日工作”。前往家长单位、工作地点,体验“一日工作”。写一份体验日记+体验照片。

 
 



监督自家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行动。春节期间,针对家中厉行节约的做法和效果进行调查,并撰写调查报告。

 
 



做体育达人

我与运动交朋友。高年级练习长跑800米,中年级练习踢足球,低年级练习踢毽子。每位同学每天跳绳500次,每天练习一次柔韧操。认识冬奥会运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