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海龙街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演练活动
2021-01-21 11:54:34






“请各单位人员按照医护人员指示有序进场。”昨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水平,海龙街在芳村体育中心内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环卫消毒站、居委会、经济联社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社工站和辖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共104人参加。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武装部部长顾红兵、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等街主要领导全程现场检查指导演练工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规范有序




当天下午2点30分,演练有序开始。小e在现场看到,演练现场划分为排队等候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演练包括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防护入场、居民排队测温入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消毒等多个环节场景。



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被采样人员有序进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现场由公安人员维护秩序,工作人员协助居民排队等候,提醒居民需前后保持一米距离,确保居民有序入场。在扫码登记后,由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离场,并由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严格消毒,医护人员在防护用品脱卸区进行消毒并按流程脱卸防护装备。


参加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场测温。

信息登记扫码区。

参加者进行信息登记。

参加者接受核酸采样。

工作人员全身消毒。


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小e:主要是先熟悉一次核酸检测的步骤流程,增加印象,如日后需要在小区开展也能快速上手。


据悉,本次演练背景为模拟近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例,调查后发现该人员发病期间主要活动范围集中在其单位附近,按照专家防控建议,在单位附近设置临时采集点,对100余名居民进行核酸大筛查。本次演练旨在提高街道疫情应急处置统筹协调、组织发动、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全覆盖。




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当天演练结束后,海龙街武装部部长顾红兵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活动组织严谨、设计周密,各单位密切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各方人员还需进一步熟悉整个流程,确保各流程流畅进行。


海龙街武装部部长顾红兵对演练进行点评。


演练结束后,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副主任林爱萍一起主持了粤港跨境货运作业点防疫工作约谈会议,为街内5家粤港跨境单位负责人传达相关防疫工作文件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规范日常管理,杜绝麻痹大意,不存侥幸心理。


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副主任林爱萍与单位负责人交流。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