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不放松,昌华街禁毒教育进校园
2021-01-21 22:00:31







寒假在即,为使学生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范意识,2021年1月19日上午,昌华街综治科、荔湾分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昌华派出所在广州市一中外国语学校开展“禁毒、法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




课堂上,教官围绕新型毒品的出现,讲解毒品的危害,用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为了活跃气氛,教官讲课过程中不时提问,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由于临近春节,教官们还结合现时疫情防控工作,讲解疫情防控的措施,并让学生代表试穿防护服,体验医务工作者的艰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护意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深刻、收获良多,不仅理解到医护工作者的伟大,还能学习到抵御毒品的能力。



同学们踊跃发言


无独有偶,近期昌华街综治办还联合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广州禁毒办副主任张胜春为学生授课。


张胜春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直观的禁毒教育课,他通过击碎鸡蛋和花瓶喻作毒品对大脑的危害,通过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结合课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正确防范方法。


播放结束后,张胜春以实物展示植物大麻,让学生们充分直观近距离认识大麻,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知识的认知印象、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定了坚决与毒品做斗争的决心。课后,张胜春通过问答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


禁毒宣讲进校园


昌华街道综治办表示,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提高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力促进了昌华街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END


图片来源于昌华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