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詹天佑小学孩子们去探访社区老党员啦~
2021-01-26 00:14:07




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近日,多宝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詹天佑小学团委合作开展“党建带少建——‘童心向党’新春探访社区老党员和社区长者”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和长者送去新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问候。



党建带少建|新春送祝福


为更好表达对长者的祝福与关怀,詹天佑小学党员教师特意事前组织少先队员为今次的探访对象题“福”字挥春,贴“福”字米袋,寓意着对老党员和社区长者的美好祝愿。准备完成后,老师、学生与社工组成探访小分队,将载满祝福的“福米”探访送赠到老党员和独居长者手中。


学生们将“福”字贴在米袋上。



为老党员和独居长者送上“福”字挥春和“福”米。


宝哥哥了解到,探访过程中,党员教师带着学生与老党员、独居长者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衣食起居等情况,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生活的过往和当年在工作岗位上的平凡故事。


本次探访对象多为独居长者,老人家们平日多是自己待在家里,所以对社工和学生、老师的到来都甚是欢迎和开心。老党员也勉励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争当先进”。


探访中,老师和学生们教导老党员、独居长者用手机查询话费。


党建带少建|守护社区长者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一直以来,詹天佑小学都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早在2019年度,多宝街社工站开展‘困境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项目时,便已经得到詹天佑小学的义卖善款支持。同时,本年度詹天佑小学也再接再厉,开展环保公益持续支持困境人士的居家安全微改造。”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是探访、谈心,籍着本次新春探访活动,老师与学生也向长者了解扶手的使用情况和使用感受。其中,罗阿姨表示楼栋居住多为老人家,上下楼梯较为吃力,对楼梯扶手的需求很大;张阿姨也表示安装楼梯扶手后,上下楼梯安心多了。


通过现场查看扶手安装情况和沟通交流,让老师与学生都感受到支持公益服务的意义与价值。詹天佑小学陈主任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跟独居长者们接触,了解长者的生活状态和需求,是一个很好的课外教育,可以教育学生懂得关心身边的老人,关心社区问题,尽自己的能力参与社区建设。”



新加装的扶手。


此外,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本次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少建’,让孩子们与党员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倾听学习老党员和社区长者的奋斗故事,不忘革命奋斗精神。同时通过回访居家安全微改造项目的落地情况,从小教育学生热心公益,关爱身边有需要的人士,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信息及图片来自多宝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