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社区这个小区开通北门啦!居民直呼:出入方便多了!
2021-01-26 22:55:19




前段时间,

居住在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

希望小区能新增一处北门,

方便晚归的居民进出。


就在上周日,

该小区北门终于完成啦!

小区还举行了开门仪式。


紫林香苑小区北门开门仪式。 






走在紫林香苑7-8幢楼之间,一道崭新的小区门出现在眼前,物业告诉小e:这是最近才开通的小区北门,开放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半,居民进出只需刷卡即可,平时不会安排人员值守。此外,小区门口配有灯光照明、监控和防爬刺,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出入安全。






小区新建的北门。


居民反映晚上进小区不方便

多方协调促北门落地


保利紫林香苑小区位于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小区后面为江北公园,公园后面为市政规划路水秀一路。去年11月,随着水秀一路验收通过,该路段也新增了一处公交车站。由于此前小区只有正门一处入口,平时,有不少小区居民从该车站下车后,需绕行至小区旁边的村路,再从正门进入小区。由于该村路较窄,晚上能见度差,且旁边灌木茂密,对老人家、小孩特别是夜归的单身女士人身安全存在隐患。为此,从去年11月起,部分业主联合向小区和居委提出建议:希望小区能多增加一处北门,方便业主日常出行需要。


 小区位置示意图。


 位于小区旁边的村路,晚上能见度较差。


为了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去年11月中旬,江北居委和小区物业向全体业主进行了开通北门的意见征询,开通了北门建设议事群,通过前期调研结果显示:有87%的业主支持开通北门。依照最新出台的《民法典》、《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小区同意开通北门。但由于北门正对着江北公园,该公园为区住建局下属单位,北门开通不能占用公园绿地。为此,小区在北门选址上进行了多方对比,由海龙街道办事处与区绿化科进行协调,并将具体施工方案在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最终于今年1月正式对北门进行施工,于本月24日开通并投入使用。




小区对北门开通做的前期调研。




施工现场。


居民为北门开通点赞

后续将根据业主反馈逐步完善北门


对于北门的开通,不少业主表示支持。“现在晚上回小区方便多了,之前还要绕一个圈,现在直接穿过公园就到家门,平均用时不到5分钟。”一位业主说。也有业主表示:北门的开通也促进了小区业主对于公园的利用,现在早上和傍晚都能看到不少老人家带着小孩在公园散步、锻炼身体,感觉非常好。


 小区业主在公园散步。


"

小区物业告诉小e:目前,该北门仅只开放给小区业主使用,其余外来人员包括外卖、快递员都需统一到正门处登记才能进入小区。此外,电动车、自行车不能从北门进出,婴儿车需折叠后才能通过。


“后续我们还将对北门增加雨棚及相应的使用标识,针对小区业主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会按需采纳并逐步完善,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方便的居住环境。”小区物业说。

"








小区业主为北门开通点赞。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紫林香苑物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