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出结果!广钢新城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完成建设!
2021-01-27 22:35:13






为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广州市卫健委要求,广州工控广钢新城医院投入160多万元,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近日,该检测实验室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及安装布局,预计今年一季度可正式投入启用,大大提升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届时,如遇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疫情突发、大规模筛查)时,广钢新城医院能及时响应,为区域内的核酸检测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广钢新城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缩短等候核酸检测结果时间至4-5小时,每日可检测300人份,有利于新冠肺炎的早期确诊、早期排查。


除投入建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外,广钢新城医院2020年还投入250万元,对发热门诊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广钢新城医院发热门诊已完成整体施工建设,施工进度100%,已按发热诊室管理进行运作。


作为荔湾区9家规范建设的发热门诊之一,广钢新城医院发热门诊按规范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清洁区包括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戴区、休息区;缓冲区包括污染防护用品的脱卸区;污染区包括候诊区、诊室、治疗室、采样室、隔离留观室、检验、放射检查室、收费和药房等。


建设完善的发热门诊将集预检分诊、感染防控、检查检验为一体,实现对发热患者一站式服务;能有效分流发热病人,减少诊疗环节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新冠疫情防控、发热患者接诊、甄别及时隔离留观,提供了完善、安全的就医环境与技术。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广钢新城医院拟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目前已安排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现正按规范要求设置接种场所


信息、图片自:广钢新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