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龙津街提前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2021-02-01 22:54:04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就要来临,

为了让龙津街的困境长者过上一个好年,

北斗星龙津街社工服务站(下称“社工站”)

开展为期1个月的新春慰问探访活动。





1月28日,社工站组织了一次上门探访,共慰问了16户困境长者。 本次探访采用了多种组合方式,“社工+志愿者”、“志愿者+志愿者”等模式,除了安排社工带领志愿者外,还让两位“耆守望”探访队伍的骨干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一同上门。 在这次探访中,青少年志愿者的加入为探访队注入新鲜血液,困境长者们见到青少年志愿者非常开心,他们从青少年身上感觉到了活力与生命力。




在慰问探访活动中,社工站联动了多方力量,包括:



志愿者力量

“耆守望”长者常规探访队,是由社工站培育的一支志愿者队伍,长者志愿者们拥有丰富的探访经验,可独当一面;青少年志愿者为探访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社区各方志愿者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区。



社会力量

“粮满羊城,情暖荔湾”活动为龙津街的困境长者捐赠了80包大米;“全荔行动福袋到家”关爱荔湾困境长者行动为龙津街困境长者们送来了25份暖心的“同同福袋”;平安公司荔湾红日团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志愿者支援与10箱(共150支)食用油作为慰问礼品。




本次活动收集到的爱心物资,会继续派发到其他困境长者的手中,让这份爱心与温暖送到更多困境长者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温暖,收到实实在在的新春礼品,过上实实在在的好年。


图片由龙津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