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街社区宣传活动助街坊们文明安全度幸福年
2021-02-02 20:51:01






临近春节,为了让大家可以安全幸福地过大年,近日花地街社工站联合荔湾恒福社党组织、民治社区党组织、中市社区党组织以及恒心党员志愿者队伍,在中市外约新街三巷开展了“党建引领,文明安全度幸福年”社区宣传活动,向中市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提升中市居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同时顺应“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政策倡导倡导春节期间节约粮食,推动光盘行动在生活中践行。




活动当天,一共设置了3个摊位,分别是防疫+节约粮食知识宣传摊、集福贺新春、心想事成+兑出喜悦,宣传摊主要是党员志愿者询问居民相关的防疫或节约粮食的知识,当居民表示不知道时,党员志愿者会向其科普相关的知识,发挥党员宣讲与解读政策的作用。


“集福贺新春”是设置了集福对对碰游戏,将四对分别写有爱国福、敬业福、富强福、友善福的红包盖在桌面上,让居民两两翻开,当出现一对相同的福即可通关,该游戏旨在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想事成+兑出喜悦”设置了心愿卡片和抽奖,希望居民可以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后,将心中的美好愿望抒发出来。




本次活动共有3个党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40名居民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良好,社工和党员志愿者除了宣传防疫和节约粮食的知识,还向居民宣传了花地街社工站的服务。


社工发现有些居民对隔离的具体天数了解不清晰,对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等知识了解有限,也不清楚我国每年浪费粮食的数据,对于身边浪费粮食的现象的敏感度不够。经过党员志愿者的宣传,居民对于相关的防疫知识和节约粮食的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社工呼吁各位居民,疫情尚未结束,日常仍要做好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本次活动通过推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政策解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紧密联系群众,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给国家添乱,避免非必要的牺牲与代价,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与中市居民的交流,增进各方的熟悉度,建立良好的关系。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