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粤过大年 暖心又安心:昌华街总工会为他们送去新春大礼包
2021-02-03 22:57:57


领取新春大礼包咯

大米、食用油……

一大包年货上线

红红火火过广州年



为了鼓励广大来穗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好2021 年留穗过年的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昨天下午,昌华街总工会举办“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为在辖内留穗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环卫工人送“新春礼包”

首先,昌华街道总工会来到街道环卫站,为街45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新春大礼包”。据了解,街道的环卫工人大部分来自周边的广西省、四川省和湖南省,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他们今年均决定留在广州过年。





来自四川自贡县的刘其贵以往每年都会回到老家,陪老父母亲团聚,今年疫情的原因,他耐心跟父母解释了目前的形势,安慰二老安心在家过年。“他们也比较理解,为了一家人的安全考虑,留在广州过年也是很正确的选择,况且街道都很找照顾我们,同样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来自湖南的曾利辉今年也选择留在广州过年,一起过年的还有他的丈夫和孩子:“广州是一个温暖的城市,街道还特意送来了春节的慰问,我们早就把这里当作家了。”


向执法队员送上新春慰问

随后,昌华街总工会又为执法队一队三中心工会的5名执法队员送去新春礼包。昌华街道办事处致谢道:“感谢你们对政策的支持,选择留在广州过年,为街道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祝福你们能安心、放心地在广州过好这个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