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志绿行动”之旧衣回收新年公益活动
2021-02-03 23:03:46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广州衣旧情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恒荔湾畔社区、中市社区、花地幼儿园等地方开展了数场旧衣回收新年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宣传、倡导,鼓励居民整理家中的废旧衣物,践行垃圾分类行动,支持环保。




居民得知活动消息后,响应热烈,纷纷回家收拾衣柜,整理旧衣物,在活动日拿到现场进行投放。截止至1月31日,超过200个家庭参与了本次旧衣回收活动,共有795公斤的旧衣物得到了有效的环保回收处理,同时为社区减少了795公斤的垃圾排放。




在活动过程中,居民都很关心旧衣物被回收后的处理途径,社工也收到了很多这样的声音,“你们收回去的旧衣物是干嘛用的,会不会拿出去变卖的?”“这些旧衣物有新旧的要求吗?是不是给其他人穿?”为此,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针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并向他们宣传被回收的旧衣物通过分拣整理,将会制成隔热手套、隔音棉等环保物料,或通过化学工艺转化成能源材料。同时,社工向居民倡导本次活动的公益理念,居民捐赠的废旧衣物,环保公司回收后将会折算相应的金额捐赠到花地街社区慈善基金中,帮助辖区内的困境人群实现微心愿。




居民了解后,解除了心中的疑虑,对此行动纷纷表示赞同及支持,“之前一直以为衣服旧了、不合穿了,只能扔掉,没想到衣服是可回收物,可以循环再生,发挥它的价值”“你们搞这个活动,不仅帮我清理了衣服,我捐出去还能帮助别人,我一定会继续支持的”“原来旧衣物还可以发挥这么大的价值,你们等等我,我回家马上收拾拿下来”“你们什么时候会再来,我家里还有很多,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吧”……




“垃圾”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我们放对了,它会继续发挥其最大价值。旧衣回收行动将会持续进行,期望有更多的居民能够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行动,让资源得到有效的处理、循环再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