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在文化公园走失,幸好遇到岭南街城管协管员!
2021-02-05 14:53:53





2月3日下午16:20左右,荔湾区岭南街道三网格城管协管员梁超像往常一样在文化公园西门周边值守,发现一位老奶奶穿着居家棉鞋,神情有些迷茫。梁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奶奶走失了,忘记了回家的方向。幸好老奶奶神志清醒,沟通没有障碍,言谈间老奶奶希望梁超能帮助她回到位于海珠广场附近的家。




在询问了老人家的大概住址后,梁超一边准备送老人回家,一边和老人聊起家常,希望从中获得更准确的信息。刚下班的三网格城管协管员杨丽君,在听闻此事后也赶到现场,协助安抚老人,打算一同护送老人回家。



经过多次引导询问,老人想起了家人的电话号码,梁超连忙拨打电话,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家人。不久,老奶奶的家人就赶到现场接回了老奶奶。老人的家人表示,之前他们多方寻找未果,已经报了警,非常感谢岭南街城管队员的热心帮助,让他们找回了老奶奶。


作为经常在路面巡逻的队伍,岭南街城管执法队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遇到有困难的市民街坊经常会热心相助。就在去年,一名城管队员在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家脚受伤了,于是找来其他队员和医务人员,帮老人把伤口消毒包扎并送往医院。还有一名城管队员在网格巡查时,看到放置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电池自燃,立即拿来灭火器把火苗扑灭,防止更大事故的发生。


街坊无小事,真情暖人心。岭南街道城管执法队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既让街坊安心,又让街坊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