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迎新春!龙津街打造“云团圆饭” ~
2021-02-08 12:33:28






为了引导社区群众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让居民群众无需聚集也能开开心心地感受广州浓浓的过年味道,2月5日 ,龙津街举办“穗岁有爱 牛年有味”美食迎新春活动。


街道准备了200份各类食材,送给留在广州过年的街坊和外来务工人员,请大家把食材做成美食,通过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参与社区“牛年有味”新春美食大赛,共同打造龙津“云团圆饭”。




活动吸引的街坊络绎不绝。


喜欢吃汤圆的居民梁先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到了一份食材,梁先生表示,过年的时候,他会利用这些食材做成汤圆、炸面皮等特色食品,参加社区的网上美食竞赛,与家人开开心心地在广州过年。


三元坊居委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参加活动。


湖南衡阳人刘姐和老公在广州务工多年,去年刚在老家建了四层小洋楼,本来打算过年回湖南搬新家,但因为疫情原因和工作需要,两夫妻和家里老人都打算留在广州过春节。她非常高兴地选择了一份食材,计划做成湖南美食,参加网上美食比赛。



春节前夕,龙津街举办了“穗岁有爱 牛年有味”美食迎新春活动、“家在心中 花城迎春”插花活动等一系列网上迎春活动。街道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各位街坊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体验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政府关怀,留在广州过一个平安、欢乐、充实的春节。


图片由龙津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