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留下过年”“彩虹也是我们的家”
2021-02-08 12:57:25




支持疫情防控,鼓励就地过年。

异乡的年,也要有年味儿。



2月7日上午,彩虹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日彩虹,情暖花开”彩虹街留穗人员慰问关怀活动。当天的活动上,彩虹街道联合荔湾区总工会、天润集团为辖内留穗人员代表送上了祝福和慰问。快递小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社工、派出所辅警、保安……彩虹辖内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代表来到现场,他们选择留穗过年,在彩虹提前体会到了浓浓的西关年味儿。






留穗人员心声


来自湖北宜昌的刘小姐去年刚刚毕业,在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工作,她今年准备留穗过年。“广州的年味很浓,特别有过节的氛围,我们单位最近也组织了不少新春活动。虽然不回家了,但体会到了各方的温暖,这个年很有意义。”



同样来自湖北的曹小姐是嫁到彩虹街的新广州人,今年春节不能回娘家,曹小姐表示,自己是湖北人,最能体验2020年全民抗疫的不容易,今年一定要响应政府的号召。“错峰出行,不回去过年,家人都能理解,晚点再回去。”



一名街道工作人员说,家就是省内的,住在清远,今年也准备响应号召留穗过年。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倡导市民群众春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就地过年,自己更要以身作则。





记者从彩虹街道了解到,辖内天润集团大力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送来了300份慰问品,给留在彩虹街过年的群众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彩虹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日常走访和节前检查摸查了辖内来穗人员就地过年的情况,除了像今天这样组织“送福”活动,还进行了上门慰问,了解就地过年人员的需求,同时也计划联合彩虹街社工站继续开展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活动,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在广州过个幸福的新年。


当天的活动上,彩虹街道文化站还邀请了书画爱好者,热心居民肖祥利老人现场挥毫,为留穗人员送“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