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买鱼、逛公园……海龙春节打卡点推荐!你去过几个?
2021-02-09 21:39:56




各位街坊,

春节马上就到啦!

因疫情防控需要,

今年春节假期不适宜出远门。


其实,

在海龙街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哦,

今天,小e就来为大家推荐以下几个

街道新春打卡景点,

适合带上亲戚朋友一起游玩哦~


海北桃花

摄影 陈文杰


位于海龙街的海北东石村,是目前广州两大桃花种植基地之一,占地面积超800亩,距今已有上百年种植桃花的历史。之所以海北桃花这么有名,得益于这里的土质为纯黑土,含沙量少,当地光照充足,气候适宜,非常适合桃花生长,因而海北桃花又有三个特点:花期长、花形大和花色艳每年春节来临之际,就会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在桃花前合影,更不忘沾一沾“桃花运”。


交通指南:207路、838路、993路、高峰快线56路(东石牌坊站下)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坐落在荔湾区龙溪大道广州花卉博览园内,位于广佛线龙溪站和菊树站之间,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继越和市场后又一个广州花鸟鱼虫市场新地标。市场内共有商铺1000多间,共分为工艺品馆、水族馆、雀鸟馆、水草街、宠物区等。从去年10月份起,市场已全面开放营业,整个市场以水族馆作为核心,有餐饮店、便利店、网红直播间、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市场二楼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还能购买来自全国各地的扶贫农产品和特产,旁边的花卉博览园还能采购盆花,集观光、购物、休闲于一体。目前,新市场每天还有免费的地铁接驳车接送,非常方便哦。


交通指南:207路、993路(广州花卉博览园总站下),452路(东西部扶贫市场站下),地铁广佛线菊树站D出口或龙溪站C出口、花地湾地铁站C出口均有免费地铁接驳车直达


广州花卉博览园



广州花卉博览园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大道海中北路1号,占地3915亩,是一个集花卉展销贸易、技术信息、观光旅游和娱乐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的综合市场。园内有花卉展销示范区、花卉科研示范区、大沙河生态旅游区三大功能,共有商铺500多家,以经营鲜花为主,兼营塑料花、干花、丝花、盆栽精品、园艺产品等。


交通指南:207路、993路(广州花卉博览园总站下),452路(东西部扶贫市场站下),地铁广佛线菊树站D出口或龙溪站C出口均有免费地铁接驳车直达


宗祠




在海龙街的部分村落里,至今仍保留着不少年代久远的宗祠。其中,位于沙溪渡口旁的梁氏宗祠,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是佛山梁氏分支一族的宗祠,始建于清嘉庆二十三年(1818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而位于凤池村的林氏大宗祠,是清朝时期建造的建筑,宗祠坐北朝南,三间两进,两边有青云巷和耳房,对于该宗祠的建设年份,有说是始建于清嘉庆年间,于1996年重修;也有资料显示,该建筑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曾多次重修。而位于海北西浦芙蓉村楼巷坊内的何氏宗祠,建于清末,占地200平方米,是具有传统岭南建筑特色的“镬耳屋”每年正月初十,村民都会在此举行开灯仪式。


交通指南:高峰快线56路、670路、993路、207路,广佛线龙溪地铁站C出口


大沙河湿地公园







大沙河湿地公园属于广州市荔湾区水秀花香生态区规划的五个生态区之一,在广州亚运会期间落成。大沙河全长 5.2 公里,南北走向,其中的 1.6 公里河段穿过位于海龙街的广州花卉博览园内,两岸近3000亩地都被花卉环绕,散落分布的湿地小岛,更是广州城内难得一见的生态景观。此外,公园从去年10月已对园内路灯全部启用,目前已成为当地居民茶余饭后散步乘凉的好去处。


交通指南:广佛线龙溪站A出口出来后步行250米


江北公园
 


江北公园位于海龙街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后面),公园以绿化植物配以园林建筑小品造景为主,园内绿草如茵,环境舒适幽美,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还有供幼儿游玩的儿童娱乐设施及供市民锻炼用的健身器材。随着去年年底公园正式开放使用,公园内也增加了照明设施,且周边新开公交车站,方便市民日常前往使用。


交通指南:990路、782路(江北路总站下),74路(水秀一路总站下)。


它们就在家门口哦~

趁着春节假期不妨带亲戚朋友到处逛逛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出自公众号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