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园居民楼突发火情,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
2021-02-09 21:52:58





2月8日,在鹤园中十五巷1号有居民发现五楼突然冒出浓烟,还伴有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冒烟的楼宇正好在鹤园社区居委附近,鹤园居委会主任李喜明得知情况后,马上拎起两个灭火器直奔现场。


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李喜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一部分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敲门,疏散附近住户,安抚大家的情绪,并拨打火警电话,指引消防车准确找到位置。一边带领部分工作人员带好消防器材冲到了发生火情的单位,发现大门紧锁,反复敲门无人回应。由于情况紧急,李喜明和一同赶来的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决定破门而入,“厨房里正煮着东西,当时锅已经烧干了,正冒出了火光。”李喜明立刻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关掉燃气阀门,开窗通风换气。随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仔细检查其他设备,确认没危险后才离开。由于扑救及时,火情被消灭于萌芽之中,未造成进一步的扩散。





事后,社区联系到了该住处居民说明情况,居民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家里在炖肉,一时疏忽就离开了,导致水烧干后继续干烧,引起险情。幸亏居委会及时处置,不然就要酿成大祸了。”


本周四就是除夕了,各位街坊在过新年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居家安全!




图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