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过年的你,绝对不能错过桥中这个新的网红打卡点!
2021-02-09 22:06:53




近日,

一处网红地标亮相大坦沙岛坦尾地铁口,

迅速吸引了无数岛民打卡留念。



位于坦尾地铁口出口的新地标


从坦尾地铁口I出口出来,岛主发现:两座崭新的洁白桥型雕塑矗立在不远处新建的绿化广场上,与双桥公园入口处“双桥烟雨”四个立体文字相互点衬。阳光透过“桥身”的网状结构挥洒下来,映照在两旁红黄双间的花卉上,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赏、拍照。



路人在雕塑旁围观拍照


据悉,该新建的雕塑名为“双桥烟雨·双兰汇心”,由负责大坦沙岛改造的凯德集团出资打造。雕塑全身采用不锈钢材结构,以网状形式交织而成,分大小两处,大的宽21.3米,高9.1米;小的宽10.99米,高3.65米。蓝天之下,两道白色弧线交错相握,象征着双桥。


 

大、小“桥身”相互交错



此外,雕塑上还安装有喷雾装置和气氛灯,雾喷景观呼应双桥烟雨主题,地面兰花花瓣形花池、草阶、花境融为一体,形成简洁大气的门户景观。每当夜幕降临时,氤氲的水雾在草坪星光地灯的映照下幻化出不同的色彩,营造出浪漫的气氛,运气好的话还能在白天喷雾时看到彩虹。





夜幕之下的“双桥烟雨·双兰汇心”



谈到设计灵感,凯德集团表示:希望能通过该雕塑,让昔日羊城八景之一的“双桥烟雨”重现人们眼前,从历史记忆变为现实。


除了打造地标雕塑外,从去年11月起,双桥路及坦尾地铁口周边区域景观也得到了较大提升,双桥公园也从原来的“外围式”改成了“开放式”,通过拆围透绿、增色增彩的措施,实现公园与城市空间的有机融合,从而打造出人、城、园和谐统一,景观优美的开放型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这个春节,

记得来大坦沙岛的这个网红打卡点打call吧!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