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春节打卡点推荐,你都去过几个?
2021-02-09 22:10:45





各位街坊,

春节马上就到啦!

因疫情防控需要,

今年春节假期不适宜出远门。


不过,

在大坦沙岛其实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哦,

今天,

岛主就来为大家推荐以下几个

岛上新春打卡景点,

适合带上亲戚朋友一起游玩哦~




双桥公园







公园环境


双桥公园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坦尾路1号,公园建于1997年,面积有6.9公顷,分为东西两园。公园以绿化植物配以园林建筑小品造景为主,园内绿草如茵,环境舒适幽美,是大坦沙岛上不可多得的生态绿洲。双桥公园虽然不大,但处处都十分精致,小桥流水、喷泉绿茵、亭台楼阁……园内分为健身区、娱乐区和安静休憩区,还有供幼儿游玩的儿童娱乐设施及供市民锻炼用的健身器材。在去年11月起,双桥公园得到重新修缮和改造,把原有外墙拆掉,变成了开放式公园,公园内也换上了迎春的装饰和种植了新的观赏性植物,吸引了不少岛民前来闲逛、拍照和健身。


交通指南:128路(双桥公园站下)、地铁6号线坦尾站C、F出口步行30米




广州市第一中学








广州市第一中学始创于1928年,是民国时期广东国民政府举办的第一间公立中学,迄今已有90多年历史,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经典的红白外墙是它的标。在去年,由凯德集团参与的市一中园环境升级工程,对校园内部景观进行了修缮和升级,改造面积达1.1万平方米,占校园总绿化面积95%,重点打造重塑生物园、植物园、中轴广场区域,以微改造手法优化校道庭院、孔圣园等空间,塑造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新时代校园景观风格。尽管平时不能进入校园里面参观,但来到岛上不妨可以在校门拍照打卡留念,也是不错哦。


交通指南:25路、555路、高峰快线69路、832路、783路、279路(大坦沙总站下)或地铁6号线河沙站B出口步行50米




环岛绿道(东、西部示范段)









大坦沙岛有着8.7公里的江岸线,江边配有完整的环岛绿道,随着近年来岛上设施和绿化工程进一步升级,沿江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在去年6月底,大坦沙环岛景观示范段(东段)落成,升级后的绿道在原基础上增加了灯光照明、健身器械等便民设施,并配套有室外篮球场、健身广场、林荫大道、休闲休息区等公共场所,成为岛上新的“网红打卡点”。


此外,针对双桥路及坦尾地铁口周边的公共绿化带及广场,近段时间也进行了升级和改造,并打造“双桥烟雨”的地标雕塑。环岛堤岸全部路灯目前也已全部通电。


交通指南:256路、994路(海角红楼站下)




海角红楼







广州海角红楼泳场位于昔日有羊城八景之称的“双桥烟雨”的荔湾区大坦沙岛上,泳场始建于1946年,由早年入读黄埔军校的西关名流梁世光先生发起,数位西关富商豪绅出资兴建。因地处广州西南角,整座建筑使用上好木料建成,外敷红色,故得名“海角红楼综合泳场”。“海角红楼”不仅是体育活动的宝地,更是一个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可以寻觅西关文化足迹的地方。为此,海角红楼游泳场努力挖掘历史文化,利用主干道围墙、灯杆和历史珍贵图片,设置历史文化长廊,制作宣传画册展现发展轨迹,同时以主题红色调修缮“海角红楼”标志楼外立面,传承重塑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海角红楼新文化。


目前场馆内共有一个国际标准游泳池、一个儿童池、一个浅水池、一个标准7人足球场、两个5人足球场及射箭馆和健身径等,体育设施完善,是岛上居民日常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交通指南:209路、416路(柏悦湾站下)




如此环境优异的景点就在家门口哦~

趁着春节假期不妨带亲戚朋友到处逛逛吧!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数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