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动手,让待拆迁的社区街坊也能干干净净过大年!
2021-02-10 21:43:35






为了让正在处于待拆迁区域的社区居民们也能够干干净净地过年,近日,花地街社工站联合新隆沙社区居委、花地街环卫站共同组织志愿者在新隆沙社区开展了新年前的社区清洁除草活动,一起通过行动改善社区环境,探访社区长者,给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福联,迎接新的一年。


现场志愿者共分成四组,3个区域分别有5名学生志愿者一起负责,2名社区在职党员加入其中一个队伍清扫卫生。活动过程中,每组的志愿者根据工作人员的任务内容,认真负责地清扫负责区域的卫生,戴着手套拔掉小颗的杂草,较大的草丛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进行用药喷射。志愿者们在此采集了不一样的杂草样本,交给工作人员。有一名居民让志愿者帮忙清扫一处卫生死角,刚开始不愿意一起帮忙,后来在大家的感染下一起拿起扫帚扫起了卫生死角,还社区一片干净。



(志愿者清扫前后对比)



(志愿者协同居民共同清理卫生死角)


打扫完卫生就开始了第二个环节了,探访社区的独居高龄长者,问候了长者的身体,与他们一起聊天,并且将福字送给长者,长者表示很开心大家一起过来看望,关心她陪伴她聊天,看到年轻人就感到生活特别有活力。然后在社区派福字给社区居民,居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感谢新春的祝福与新年的礼物。



(福到居民家)


本次活动共有16名志愿者、2名在职党员、环卫站工作人员、新隆沙居委工作人员、33名新隆沙社区居民分批参与。参与清扫的居民表示通过一起打扫,使得环境卫生大大改善了,被探访的长者表示感谢大家定期探访给他们带来安全感,收到福字的居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愉悦的心情。志愿者反馈道通过自己的努力清理了社区的卫生,采摘了标本,感到很有成就感,探访长者送福字,反映要多关注社区的事物与关心社区中的人,多发现社区的美。



(图3:志愿者大合照)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