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岭南街道新春系列活动让福气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2021-02-10 21:47:09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岭南街开展了一系列迎春送暖活动

为辖内人员送去暖心祝福




在穗工人,暖心过年


近日,在岭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岭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街道环卫站党支部开展对留穗过年的环卫工人探访慰问活动。慰问期间,社工们认真倾听环卫工人的诉求,了解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期许,让他们即便留穗过年也温暖不减。






粮满羊城,情满岭南


1月26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粮满羊城,情暖岭南”新春探访活动,上门探访辖内低保低收家庭,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并提前送上新春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在临近春节之际,切身体会到党组织、街道、社工站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充分展现了“党建+慈善+社工+志愿者”的联动服务机制,营造人人慈善的美好社区氛围。






关爱长者,福袋到家


2月3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组织星巴克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志愿者上门探访社区困境长者,派发福袋物资,在探访中了解辖区内困境长者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提醒注意居家安全,送上新春祝福。本次活动让辖区特困长者、低保独居长者以及贫困重度残疾长者等困境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及支持,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同制福贴,阖家欢乐


1月27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同贺岭南 共迎新春”迎新嘉年华活动,共有14名辖区重点家庭成员参与。通过手工制作“牛”字福贴,进一步愉悦了身心,锻炼了意志,加强了交流,营建了欢乐、和谐的良好氛围。




热心公益,青春正扬


1月16日,岭南街社工站青少年部联合扬仁东社区居委开展“新春福气至•青春‘益’起来——新春探访慰问品制作活动”,共有23名青少年参与了本次社区公益服务。社工根据辖区在读青少年的社区服务参与需求,结合新春节庆,开展探访慰问主题志愿服务,增强青少年的社区志愿服务参与感,提升青少年社区参与的积极性和影响力。






关爱残康,共贺新春


1月20日,岭南街开展“新春福气至•耆康乐融融——新春手工制作活动”,共有20名残康人士及社区长者参与了本次服务。社工在前期组织一群对丝网花手工有兴趣的长者学习丝网花制作技巧,且引导参加者将习得的技能及产出的成品回馈社区。结合新春主题,邀请丝网花小组成员结队工疗站学员一起制作新春贺年手工,让工疗站的学员提前感受新春喜庆气氛。




有年味更有人情味,欢乐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在岭南街党工委、办事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为辖内困难群体以及居民送去了温暖,让牛年福气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营造了安定、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图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