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逢源,感受满满的春日气息……
2021-02-19 22:49:59



又到了多姿多彩的二月天,

春光正好,天气渐暖,

步行在逢源街头,

生机勃勃的春日气息

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




春意融融,百花吐艳

挺拔的枝干、硕大的红花,每年春季到来,位于逢源街何家祠道逢源社工服务站门口的这棵古老的木棉树总会如期“报春”,惹眼的木棉花开了一树,花儿娇艳美丽,给素朴安静的老街点上了浓妆。



木棉花的绽放总是给人惊喜,明明不久前还是光秃秃的枝干,不经意间一抬头,发现木棉花竟完全盛开了。


满目的鲜红,蓝天映衬下的花朵更是朝气十足,充满喜气。在出太阳的天气里,周边的街坊爱在木棉树下的石栏杆上晒被子,无意间更为这幅入镜入画的美景增添了几分暖洋洋的生活气息。




同样开得热烈的,还有街巷里、道路边的紫荆花。虽然不似木棉花红艳热情,但紫荆花却独有一份温婉和浪漫。花朵点缀在繁茂的绿叶里,有疏有密,含笑点点,一阵微风吹来,随风而落,仿佛一场紫色的雨。




走着走着,在墙角与金黄色的炮仗花不期而遇。炮仗花因花似炮仗而得名,春季开花时,花朵点缀在绿墙上,累累如瀑布一样垂下,像是一串串鞭炮,颇有喜庆色彩。“今年春天来得早,花也开得早。前些日子的开得更漂亮,现在稀疏一些了。”一位街坊告诉小e。


黄黄绿绿树叶,活泼泼春日色彩


初春的逢源,色彩活泼又丰富,有随风飘落的金黄落叶,又有满目葱笼、绿色盎然的枝头。黄黄绿绿,动静相宜,一时让人疑惑,现在是春天,还是秋天?



世界上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

让人怦然心动。

别样的景致让人感到欣喜,

驻足拍照,或是捡起片片金黄,

都希望能留存下这春日美景。


快节奏、高压力带来浮躁和乏味,

大自然用她的诗意,

抚慰着人们的心灵,也提醒着人们,

平凡的日子也有着美好的趣味,

过好当下的日子,

人间真的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