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年味十足!增强文化认同感,花地的学校这么做
2021-02-22 21:48:49









大红的炮仗、高挂的灯笼、

校道上盛放的鲜花,

今天的花地街校内各大小学校园里,

处处年味十足。


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了解过年的传统风俗,增强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花地街辖内小学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纷纷主打“年味”主题。




康有为纪念小学


2月22日,康有为纪念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被浓厚的春节氛围包裹着。在学校门口还有醒狮队热烈欢迎师生们回校,寓意着每一位康小师生在新的一年里龙精虎猛,牛气冲天。




小e了解到,为了让开学典礼更具年味,老师们提前回校,把校园布置一新。开学典礼的节目设计也主打广府传统年俗文化。





开学典礼上,校长苏苑勋呈上了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学习“三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少年》,她希望康小学子在新学期里都能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发扬“三牛”精神,并祝愿全校师生牛年大吉。




现场,四年级的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醒狮贺岁,随着喜庆的鼓声,醒狮们在台上有节奏地舞动起来,九州春色莺歌燕舞,四海征程龙腾虎跃,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师舞送吉祥!




随后,“秀出年味,别样精彩”新春微视频在学校大屏幕上出现,视频中各家各户的新春年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紧接着,在学校古筝队悠扬、充满韵味的的琴声中,师生们感受到了属于民族乐器的美妙和动听。




平日我们看过许多电影,但电影后期的制作我们却了解得不多,今天六年级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电影配音技能展示,两位小演员表演得绘声绘色,同学们个个都看得如痴如醉,仿佛走进了电影里的世界。


而一阵激昂的音乐响起,只见一群“武林高手”齐聚舞台,跆拳道班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的口号声,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跆拳道的力量,音乐逐渐由激昂转向灵动,同学们的跆拳道动作也与舞蹈结合起来,他们将体育的力与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跆拳道教练们击破木板声音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在场的师生禁不住赞叹连连。



当开学典礼步入尾声,全校师生还一同回顾了上学期期末举行的班级“有为之yeah”精彩片段,多元而精彩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芳村实验小学

2月22日上午八点半,三头小狮子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向全体师生作新年的祝福,为“迈步新征程,文明伴我行”芳村实验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礼揭开了序幕。党支部书记刘纯健围绕“文明从我做起”的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师生在认真的倾听中更真切地领悟到“行文明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道理,决心在新学期做一名文明小公民。





随后,同学们最期待的环保跳蚤集市开始了。他们将闲置的二手玩具、书籍、小饰品、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自制的手工品等设摊出售或进行交换。“小老板”们纷纷拿出了练摊的本领。这边打出了“让利销售”的招牌,那边展示了“以质取胜”的淡定。各位“小老板”为了交换得到心仪的物品,不厌其烦地推销自己手中的物品,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亲自体验了交换和环保的乐趣,增强了孩子的节俭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