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节后返穗人潮,东漖街“三个加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2021-02-22 22:01:55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回来的?”2月18日晚上9点多,东漖联社的民兵老叶和小郭,正在入村路口值班,为节后返穗的外地人员测温、登记。


据了解,自2月16日起,东漖街组织辖内的三个经济联社,安排人员24小时在入村各个路口设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




 志愿者参加值守工作。


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面对到来的节后返穗人潮,东漖街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结合辖区实际,从三个方面着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动员,2月10日,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街道组织辖内各社区和联社,对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二是加强宣传,从2月10日开始,街道就利用社区、联社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大声公”等设施,播放疫情防控的公益广告和音频,并在东漖、西塱两个联社的主要出入口张贴海报,共设置宣传点位20多处。


三是加强管理,从2月16日开始,按照街道制定的方案,三个联社就由党员带头,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各个主要出入口值守,对返穗人员实施登记、测温。




 街道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测温。


 

东漖街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确保做好“后春节假期”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