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美食、红包现场来袭,这场开学礼太热闹了
2021-02-22 22:04:24




“神兽”回笼日

家长欢天喜地

学校喜气洋洋




为了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2月22日,南漖小学举行了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一大早,学生们就蹦蹦跳跳陆续返校,全体行政老师在校门口列队迎接师生到校。孩子们沿着鲜红的地毯,踏着欢快的步伐迈入了校园。精神抖擞的大队委们则佩戴牛年头饰,手拿灯笼和中国结等物品,在校门口列队欢迎,喜庆祥和的气氛充满整个校园。


大队委列队欢迎,营造热烈喜庆的返校氛围。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全校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今天,最受欢迎的节目属这场别开生面的“传统美食嘉年华”,活动以老师们向孩子们随机派发新年祝福红包拉开序幕,活动过程以班级为单位摆设美食摊位,每个摊位都经过精心的布置和准备,摆满了学生和家长们亲手制作的家乡传统美食,有煎堆、油角、汤圆、糖果、饺子以及各类西关“非遗”糕点,还纷纷配上了精美的美食介绍。各班的讲解员也都十分活跃,热情介绍着家乡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及其蕴藏的传统文化,现场可谓热闹非凡。最后,各班还投票选出了大家最喜爱的3-5种传统美食,由学校授予“美食小达人”的称号。




随机派发新年祝福红包,“传统美食嘉年华”拉开序幕。

各班摆设美食摊位。

老师同学齐分享。

美食荟萃,其乐融融。

现场制作,意义非凡。

游戏助兴,精彩纷呈。

为美食投票,选出心中最佳。


除了美食节目,校方还准备重要的三堂课送给学生们。阮业萍老师为大家带来“安全第一课”,阮老师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从防溺水、消防、交通安全、防地震、恶劣天气的防御、珍惜生命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除了安全意识要提高,疫情防范也成为当下重中之重,主讲人李凤平老师带来了“疫情防控第一课”,就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进行了宣传,教育学生要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李苑老师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内容丰富,旨在引导学生从心理上做好开学准备,培养积极情绪,学会使用心理的调节方法和技巧。


阮业萍老师进行“安全第一课”教育。

李凤平老师进行“疫情防控第一课”教育。

李苑老师进行“心理健康第一课”教育。


 

校方表示,开学典礼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标志着新学年生活的开始,期待大家在新的牛年,元气满满,犇向更美好的前程。


 


图片由李苑、徐丽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