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你也可以这样奉献爱心哦
2021-02-23 23:05:34




近日,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在龙津街幸福家园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为龙津街辖区内特殊困难家庭送上广州市慈善会为他们购买的微心愿物资,共有8户困难家庭受惠。




电饭煲

其中一户是边缘困难家庭,服务对象肢体残疾且独自生活,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靠以往的微薄积蓄勉强维持生活日常开支,加上身体多病,日常也要花费较多的医药费。社工通过日常服务接触了解到服务对象现有的电饭煲故障频发,希望能够换一个新的电饭煲来改善生活质量。社工收集完情况后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微心愿帮助服务对象购置一个电饭煲。当社工将微心愿物资派发给服务对象时,服务对象感到非常开心。

电饭煲+羽绒被

另一户是特殊困难家庭,一家三口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夫妻二人多病需要长期看病服药,儿子也没有工作,服务对象表示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怕冷,盖了几十年的被子,大冬天冻得直发抖;还有旧式的电饭煲,煲出来的米饭总有生米,对于没有什么牙的老人家也是一大难题,希望可以获赠1个智能电饭煲以及1张温暖的棉被子。社工了解到服务对象的需求后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微心愿帮助服务对象购置一个电饭煲和一张羽绒被,当社工将微心愿物资派发给服务对象时,服务对象非常感动,感谢社会的关怀支持,令到今年的春节格外温暖。


小e了解到,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是以困难家庭为单位,通过广益联募平台、社区慈善基金、社区捐赠站点等途径,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2月3日,广州市慈善会龙津街社区慈善基金正式在广益联募上线。


广州市慈善会龙津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于2021年1月13日,以“党建引领,善益龙津”为宗旨,积极联动辖区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热心社区居民,通过帮扶社区困境群体,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将社区的公益资源盘活,同时积极将龙津街社区打造成为“居民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社区善于共享公益资源”的慈善公益社区。


那么,哪些人群能够获得龙津街社区慈善基金的资助呢?项目资金资助的主要内容又是什么?



第一类人群:龙津街辖区内有需要的社区困境人群,尤其是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康人士,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扶手加装、铺设防滑垫、改善照明设施等住宅微改造服务。(社区困境人群专指:低保低收对象、特困人员、独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第二类人群:有上门清洁、陪医就诊需求的社区困境人群,尤其是兜底性困境长者,提供每月两次、每次三小时的生活照料服务。


第三类人群:龙津街辖区内的社区困境人群,此项目资金主要为他们链接油、大米、面等等基本粮食,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


第四类人群:龙津街辖区内的社区困境儿童,此项目的基金主要为他们链接学习用品及学校餐食补贴,为其学习之路扬帆助航。


第五类人群:龙津街辖区内有需要的社区困境人群,以及因病或其他原因临时陷入困境的边缘困境群体,通过义卖筹款购买一件他们想要的物品,例如文具、体育用品、家庭用品、家居物品等。


第六类人群:龙津街辖区内有应急需求的临时困境人群,又或者是其他突发情况,例如疫情期间缺少口罩、长者或幼童走失等,该项目专门设立一笔的资金去应对这些突发情况。



广州市慈善会龙津街社区慈善基金近期将由龙津街社工服务站牵头,组织义卖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图片由龙津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