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新时尚,逢源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2-24 21:49:02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辖内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准确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天上午,逢源街党工委、办事处及华贵社区居委会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简单的动员过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华贵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共三十余人分成三个小组开展行动。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带领下,部分志愿者深入社区,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单张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在家做好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另外一组身穿绿色马甲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带上了垃圾袋和垃圾夹,共同前往辖内街巷里、排水口管道等卫生死角,对塑料袋、碎纸屑、枯树叶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清洁家园、美化生活环境。

“今天上午比较有空,得知有活动就报名参加了,举手之劳嘛,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在职党员吴女士表示。


最后一组人员则驻扎在“大本营”,通过在小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在和富超市门口开设摊位进行宣传的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同时,垃圾分类宣传员们通过邀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的方式,耐心对居民的错误投放垃圾的做法进行纠正,细心为居民讲解垃圾四分类的正确投放,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互动的街坊免费派发灭蚊片,叮嘱大家天气渐热,要提早做好登革热防控。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将健康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并营造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