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力以赴”,冲口街聚力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2021-02-24 21:33:37





为贯彻荔湾区“奋进新征程 聚力大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区委书记陈小华、区长毕锐明等区领导的工作部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存在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国外环境,冲口街道在2021年开局之际,全力以赴抓招商、抓服务、抓暖企,认真谋划,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2021年冲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牛年新春前后,区委书记陈小华,区长毕锐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副区长安建国等区领导,以及冲口街道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冲口辖内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餐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前后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信义会馆、1850创意园、广东省网商协会、广东新界域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粮油储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开展“暖企行动”,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扎根发展,营造良好营商氛围。



区委书记陈小华走访调研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区长毕锐明走访调研餐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
全力以赴抓招商,做强企业增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冲口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一湾、力促一城、精雕一道”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冲口地区经济发展。


一是以服务一湾为机遇

全力配合推进聚龙湾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建设,建设科技、生态与人文交融的标杆型产业园区,将聚龙湾打造成为广州西客厅先行展示区。

二是以精雕一道为抓手

倾力打造花地大道“互联网+”大道,加快培育一批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孵化创业空间,吸引更多科技创新型企业进驻。

三是以力促一城为统筹

稳步推进坑口城中村整体改造,高水平编制好改造方案,通过城中村改造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土地价值,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新空间、注入新动力。




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提升荔湾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荔湾形象,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使命感,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提升招商实效,招大、招强、招优,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更多“金凤凰”落户,并营造良好的宜商宜居人文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走访调研1850创意园企业



2
全力以赴抓服务,减少企业变量


冲口街道坚持稳商也是招商,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主动服务,切切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稳住市场主体,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生产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复。

随着广东省网商协会的落户和冲口地区商会的筹备成立,冲口街道将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引导辖内荔湾区产业园联合会、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市微商服务协会等15个行业商协会发挥桥梁作用,加快建立起互惠互助的招商联动机制,打造多层次、宽领域的产业提升服务体系,精准化、多层次服务企业和园区,打破传统政府招商引资和单体企业、商协会发展的“孤岛效应”,形成连接各行各业发展的纽带,促使辖内企业抱团发展、放大优势,增强辖内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另在疫情特殊时期下,行业商协会帮助冲口街乃至荔湾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等问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与归属感,安心扎根冲口发展。



副区长安建国走访调研广东省网商协会



3
全力以赴抓暖企,做大企业存量


积极利用“你呼我应”等联动机制,对接辖区企业,主动靠前,做大本土企业存量。


暖企行动做大本土企业存量


一是深化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和新迁入企业走访,千方百计加大服务扶持力度,及时动态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经营困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谋划,贯彻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措施25条。


二是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办公用房、子女教育、人才落户、医疗保障等方面的诉求,积极帮助企业更加从容应对特殊时期的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发展壮大。


三是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做好惠企政策的“传声筒”。利用社区平台、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向辖内企业发布各类优惠政策信息,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指导企业学习、研究、运用政策,坚定发展信心,紧紧抓住危机中带来的发展机遇,真正实现惠企政策的落地生根,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冲口街道党政领导走访调研广东新界域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