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唱!金花街的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开年!
2021-02-24 21:46:54


我们开唱啦!


吉鼠乘风去,金牛拜年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金花街的文艺队伍也相继开启了新一年的活动。2月23日上午,金花街金侨文艺队的队友们就来到金花街文化站,开启了他们的新年第一唱。欢声笑语中,“金花金侨文艺队2021年贺新春”活动拉开帷幕。




△金侨文艺队2021年贺新春活动现场


金花街文化站、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作为特邀观众也参与了金侨文艺队的开年第一唱。平时,他们为文艺队伍在文化站活动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开年首演,他们又作为忠实粉丝送来新年祝福。


活动中,金侨文艺队的队友们唱起新年祝福歌曲,跳起独具特色的印尼舞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金侨文艺队热闹开唱



提到金侨文艺队,可以说是金花街的明星队伍。每逢社区文艺表演,队员们身穿纱笼,赤脚起舞,以特别的舞蹈形式,再配以一首首悦耳的歌曲,把遥远的故乡文化带给街坊。




据了解,金侨文艺队的前身可以追溯到2003年,在周石权、陆进光、廖木文和邱炳荷几位文艺爱好者的带领发动下,成立了鹤侨文艺队。2012年,团队来到金花街,在金花街的大力支持下,排练时间和地点都有了充分的保证,团队更加团结,表演质量也不断提升。2013年9月正式更名为金侨文艺队。


在金花街的节日庆典上,总少不了金侨文艺队的身影,金侨文艺队凭熟知的印尼歌舞,演绎独特的异域风情。每逢周二,金侨文艺队都会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歌唱祖国室排练、表演,他们精美的服装、热情的演出,成为了金花街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自金花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