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灯笼、学粤语……华林街来穗家庭一起欢乐“闹元宵”!
2021-02-25 21:13:42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

大家都有什么计划呢?

在华林街的他们已经提前“闹元宵”啦!




昨天(2月24日)下午,由华林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华林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华林街道来穗务工人员欢乐庆元宵活动在华林街社工站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0组来穗以及本地亲子家庭参与。



DIY“红包灯笼”


活动现场,华林街道来穗人员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到场的亲子家庭送上了汤圆以及文具。“恰逢孩子们刚刚开学,因此我们除了给他们送上元宵汤圆,还特意给孩子们送上一套文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华林街道来穗人员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除了收礼物,到场的亲子家庭还在社工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起动手做起了不同款式的“红包灯笼”。工作人员告诉小e,孩子们每年都会收到不少红包,因此想到可以利用这些红包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既环保也能锻炼一下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除了将红包再利用做成小灯笼,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组织小朋友们一起收拾,然后到社工站内的小型分类垃圾桶旁指导孩子们做好垃圾分类。”


学地道粤语

不仅做手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华林街社工站社工们还向到场的亲子家庭一下学习粤语词组和发音,促进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语言共融。“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语言的学习,让来穗人员更加了解广州、了解西关。从而增添他们的归属感。”社工说。


另外小e还了解到,一直以来华林街道来穗人员管理中心都有举办类似的慰问活动。“去年因为疫情我们暂停了一年。今年政府倡导在地过年,不少来穗人员都留在了广州没有回家,因此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有归属感。”




部分图片自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