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迎佳节,石围塘街伴你欢乐闹元宵
2021-02-26 22:30:0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庆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新春文化生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天上午,由石围塘街道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石围塘街羊城家政服务站、石围塘街社工站联合承办的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羊城家政添动力”为主题的2021石围塘街喜庆祥和闹元宵活动在一片美好的新春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还得到中国大酒店、广州市民宗局党员志愿者队的大力支持。在大榕树下,石围塘街羊城家政工作人员、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包汤圆、做灯笼、欣赏八段锦展示,欢度元宵佳节。






汤圆是元宵节文化的象征,富有阖家团圆的寓意。企业志愿者中国大酒店点心师傅现场传授包“靓”汤圆的秘籍,社区居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纷纷动手制作汤圆。包好的汤圆由企业党员志愿者统一收集、悉心烹饪,每一颗都饱含着心意和温度。



折利是封、装订成型、串流苏......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的指导下,社区居民手拿工具和材料,兴致勃勃地制作起灯笼。广州市民宗局党员志愿者和羊城家政服务站志愿者从旁耐心协助,博得社区居民的喜爱。经过半小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红红火火、极具个性的灯笼就完成了。元宵佳节,手持自制的灯笼,感受浓浓的年味。





“汤圆煮好咯!”大家在欢乐的互动中,品尝自制汤圆的甜糯滋味和节日文化的绵绵远香。石围塘街道党工委领导向社区居民派发精美小礼品,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石围塘街羊城家政服务站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献上刚柔并济的八段锦表演。




本场闹元宵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还为中国大酒店志愿者、广州市民宗局党员志愿者和羊城家政服务站志愿者提供了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融平台,一起喜迎佳节,共度欢乐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