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元宵,话温情,岭南街举办别样“三八节”活动
2021-02-27 13:54:08






唱新歌,品元宵,展风采……2月26日上午,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到处洋溢着喜庆,20位岭南街巾帼志愿者代表与辖内高龄长者、残康人士40余人欢聚一堂,品元宵,话温情,展现别样的“三八节”。




浓情贺元宵,喜庆猜灯谜


巾帼志愿者耐心为残康人士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等,当巾帼志愿者宣布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现场呈现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设置了包括“成语类”、“字谜类”、“人物类”等共30余条灯谜。很快,所有灯谜被一抢而空,大家排队等待谜底的揭晓,有的很有把握,有的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


浓情贺元宵,喜庆猜灯谜。


巧手制灯笼 元宵送技能


活动中,在巾帼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与帮助下,残康人士积极动手,相互帮助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便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笼。做完灯笼,所有参与者围成一圈,手提灯笼,脸上洋溢着甜美幸福的笑容。


巧手制灯笼。


“我也会制作灯笼了,我要把自己做的灯笼挂在家里做装饰,让家里有元宵节的气氛。”活动结束后,残康人士拿着自己做的灯笼,一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


浓浓社区情,欢乐闹元宵


为让岭南街长者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丰富文化活动,巾帼志愿者与辖内30余位高龄独居、孤寡、低保低收长者一起贺元宵。活动分为现场制作走马灯笼、猜灯谜、“年年有鱼”、欢乐套圈等游园活动,通过活动把欢乐、祥和的气氛带给他们,也提升了长者的社区参与度,凝聚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欢乐闹元宵。


妇女展新姿 元宵齐来乐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让社区长者、残康人士更深入地了解到元宵节的来历、习俗以及背后蕴含的深刻文化背景和寓意,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了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潜力,引导她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构建和谐融洽人际关系,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


妇女展新姿。


接下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各类巾帼志愿者队伍,突出巾帼志愿服务特色、扩展巾帼志愿服务领域,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健康发展,促进团结互助、平等友爱良好的社会风气。



“牛气冲冲贺元宵”猜灯谜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获奖名单




领取礼品时间:2021年2月26日-27日 9:30-12:00 14:30-18:00
领取礼品地点: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一楼前台(扬仁里5-6)
街坊在领取礼品时,请出示“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发送的领奖短信”,谢谢。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