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2020发展回顾 :书记做“导游”“代言”新金花
2021-02-27 14:11:19



“这里过去是旧货市场,闲置了几年,现在改造以后成为一个很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红打卡点,有很多网红店,建设也很有岭南元素。”


“这里是我们去年新打造的邻里花园,是由附近居民共建共享的。”

2月26日下午,金花街工作人员在蒙蒙细雨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团建”,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化身“导游”,带领大家“打卡”金花的网红地点,回顾2020年金花街发展建设的成果。



打卡点1·唐铭广场


唐铭广场位于荔湾路78号,前身是荔康旧货市场,再往前追溯则是原广州市李裕兴针织厂。目前,这里经过升级改造成为一处建设有岭南风情的、以餐饮为主的综合商圈,为老城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卡点2·立体停车场


老城区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游客的难题,唐铭广场里配套建设了一个立体停车场,可以停放28台小汽车,广场总停车位达到近40个。据了解,目前金花辖内企业华大物流也正开展停车场改造,将大幅度增加停车位,助力优化老城区停车服务。




打卡点3·龙源新街

2020年,金花街道开展微改造项目,对龙源新街一带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龙源新街通过违建整治、开辟公共空间、优化道路承载力、外立面整饰、“三线”整治、延续岭南特色建筑等多方位改造,重新定义了整体状况及沿路景观。




龙源新街进驻了不少网红店吸引年轻人来打卡


打卡点4·邻里花园

过去龙源新街沿街两处空间,长期闲置且“脏乱杂”,2020年借微改造之机,金花街道通过合理的运用绿化、铺装进行对这两处空间进行巧妙打造,“栽种”下两个“暖心惠民党旗红”邻里花园,增加公共休憩空间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老街区形象。据了解,这两处邻里花园由街坊共建共享,人人都是“花匠”,人人都是社区“主角”。




打卡点5·陈家祠东广场

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正式开通后,“隐身”多年的广场也终于露出部分真容。目前尚有地铁工程在开展,可以期待不久的将来,陈家祠广场将以崭新面貌和大众见面,古祠鸟语花香的景象指日可待。




打卡点6·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家祠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康王路段,占地面积465平方米,在2020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党群中心内设计古色古香,以水墨画描绘的古祠堂景象让人仿佛置身于百年祠堂之中,党建长廊设计同样嵌入岭南建筑元素。






“打卡”结束后,金花街道在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奋进新征程,聚力大发展”工作会议,各领域分管领导、相关项目负责人在会议上发言,分别从推进城市精细化品质化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社区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微改造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立下2021“军令状”。




西门口广场升级改造、唐铭广场注入商业活力、邻里花园提升城市景观……回首2020,金花街的一次次“上新”带来了一个个惊喜。


兴隆广场项目重启、1906产业园蓄势待发、四中改造拆迁稳步推进、社区微改造持续深化……展望2021,金花还有很多新计划值得期待。


下次金花“打卡游”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