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全面落实换届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2021-03-01 22:48:44






小e了解到,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花地街纪工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社区“两委”(联社)换届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和各个环节,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依纪依法执纪,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完满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



(花地街道纪工委开展换届选举现场督导检查)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推进稳”


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履行属地监督职责,高站位统筹谋划布局,纪工委书记及全体委员挂点各社区(经济联社)换届工作指导组,全部下沉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强化换届重要时间、关键节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细致做好监督指导,实现周上报制度,严格规范每一阶段的换届选举行为,同时积极发挥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触角”、“桥梁”、“探头”、“利剑”的四个作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实现监督“零距离”,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3人次,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步推进。



(换届选举现场宣传换届纪律宣传海报、选举办法,张贴《换届纪律承诺书》)


警示教育到位,确保“风气正”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严格执行区纪委换届监督“八个一”工作部署,一方面运用嘴上说、栏里贴、屏里播、网上发等方式,筑起“线上+线下”宣传发动主阵地,多渠道广泛宣传“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明确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的具体情形,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另一方面,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不留空白死角,选举前组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与竞职人员集体谈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运用典型案例册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各项纪律,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竞职;选举投票现场通过电子屏滚播、移动宣传海报等形式,做好即时宣传;选举后举办廉洁履职教育活动,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累计组织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40张,开展换届纪律宣讲37场,运用典型案例册开展警示教育1040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65人次,开展廉洁履职教育活动3场,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130人次。


监督执纪到位,确保“零容忍”


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纪工委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设置换届纪律举报信箱9个,公布举报电话及其他举报渠道,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建立快速查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和破坏选举、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及时排查处理有关信访件3件。换届监督工作台账建立完善齐全。


小e了解到,因前期工作扎实到位,花地街道已率先顺利完成2021年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