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奥运会比赛项目在彩虹街很火,原来是……
2021-03-03 22:11:59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之称,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2016年,竞技攀岩被正式宣布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之一。2月27日上午,在彩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彩虹街社工站与街道禁毒办联合开展了“携手共进·勇攀高峰”彩虹街儿童攀岩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了10对亲子家庭参加,其中有一半以上是来自彩虹街的困境家庭儿童。


攀岩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是属于较为“新鲜”的一项运动,活动当天设置了入门级的攀岩教学、路线挑战、小组分享三大环节。儿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攀岩的基本知识及以技巧。攀岩馆工作人员阿朋表示:“儿童在攀岩时要不断思考和调整姿势,在不断的失败中寻找可行办法,对锻炼其情绪管理能力以及抗逆力均有很大的作用。”






孩子们在努力,家长们也没有闲着。孩子利用这个机会接触了一项新运动,家长们也在社工的引导下交流起育儿经验。社工鼓励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多观察和欣赏孩子,从而支持孩子建立积极的社交意识,促进身心发展。当天的活动中,彩虹街道禁毒办的禁毒社工还向社区儿童家庭进行了禁毒宣传。


2020年,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站在成立了七色彩虹儿童志愿服务队,旨在联动多方资源,为辖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同时促进家有宝贝的年轻家庭融入社区,助力社区发展建设。




小e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获悉,为了尽可能挖掘本地公益资源助力青少年儿童服务的开展,社工在辖区进行了深入的走访调研,此次活动的合作方——动感小西关内的王者攀岩馆就是在走访中“偶然相识”的。未来,社工还将会联动更多社区资源,为辖内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帮助和服务,如果你有相关资源,或者有意为这些孩子做点事,也请联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