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好,李焕英 》,记得全方位关爱身边的那个她!
2021-03-03 22:29:59


有多少人看完催泪的《你好,李焕英》,

对妈妈的爱仍不知如何表达?

不妨关心一下妈妈的身体健康和女性权益吧!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向辖区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增强社区凝聚力,3月3日下午,站前街站西社区组织开展“春暖三月天,健康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共有社区辖内妇女等共约60人报名参加本次观影活动,一起观看以母女情为题材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结合活动主题,在电影播放前,现场开展有女性健康讲座、妇女权益政策宣讲、社工服务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在场女性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知识礼包”。





在女性健康讲座中,来自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围绕着乳房健康的内容,从乳房自我检查的必要性、乳腺癌早发现推广原则、乳腺癌的高危因素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科普,讲座内容贴合生活,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女性朋友们的好评。“公司有无权利解雇孕期女员工”“女性朋友遭遇家暴怎么办” ……随后,现场开展女性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专业律师把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向居民进行讲解,针对妇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普法提高辖内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





下午三点半左右,电影《你好,李焕英》开始播放。电影根据导演贾玲与母亲的回忆改编而成,展现了母亲对女儿的爱以及女儿对母亲的思念。在观看影片过程中,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随着剧情的深入,还有不少群众感动于真挚温暖的母女情,低头拭泪。短短两个小时的电影时光美好而短暂,但带来的感触和共鸣让街坊们意犹未尽,大家在影片结束后还相互讨论起了影片中令人感动的情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母爱的无私奉献,让“三八妇女节”更有意义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