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禁毒不打烊”:华林街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1-03-03 22:30:13





春节以来,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消除疫情防控期间涉毒隐患,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华林街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禁毒“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前部署,周密组织


小e了解到,早在春节前夕,华林街道街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便按照区禁毒办春节前的工作部署,结合“平安过春节,禁毒不打烊”工作理念,针对节前返乡人流量大,外来人口多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春节元宵期间加强禁毒工作方案,并部署开展禁毒“六进”宣传、加强重点场所部位清理清查。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无毒社会环境。





坚守岗位,逆行而上


此外,春节期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华林街道各级干群、广大党员干部、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等也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坚守在防疫和禁毒第一线。“春节期间,我们也在原来的宣传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禁毒阵地宣教。通过各社区利用广播、LED、宣传车、QQ 、微信、 禁毒志愿者、学校宣传等、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宣传禁毒工作。”华林街道街禁毒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外,我们还进一步强化人员管控。对在册吸毒人员的电话、住址等信息进行核查,确保人员在控在管。同时对在册吸毒人员、六类涉毒重点关注对象等进行分级管控。”此外,小e了解到,由于今年倡导“在地过年”,华林街道更积极利用这一机会,组织各社区治安巡逻员、网格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积极进社区、进户,进行涉毒排除和宣传。





进家入户,两毒齐禁


除了做好上门宣传工作,华林街道还加派人手到人流密集路段进行全面宣传。“我们对上下九步行街等人流较大的场所增强了检查力度,并组织辖区内协管队员、出管中心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对外来人口、出租房及涉毒重点场所进行登记与安全清理清查。”工作人员说到,“同时我们还将防控疫情宣传与禁毒宣传结合起来,结合春节期间群众均在家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广泛在各种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护知识和禁毒宣传海报,并通过辖内的大型电子屏幕、LED滚动条等强化宣传力度。”此外,工作人员强调下一步,华林街道将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密防控,做好禁毒以及新冠疫情防控。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