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退休就在家?石围塘街机关退休党支部的他们大放光彩~
2021-03-04 21:34:12




e家君从荔湾区老干局获悉,近日,荔湾区公安分局离退休党支部、石围塘街机关退休党支部被广州市委老干部局、中共广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评定为全市首批“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据悉,石围塘街机关退休党支部目前支部在册党员22人,党支部委员会由3名同志组成,其中,支部书记1名。2020年被评为荔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支部,党支部书记曾耀祥更被评为荔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红霞”领头雁。


据了解,一直以来石围塘街机关退休党支部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书记带头讲党课、召开学习座谈会等方式,学懂弄通做实。定期在支部微信群推送政治学习内容,形成政治纪律教育经常化。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完善“三会一课”记录,做到组织生活有计划、按时开、有记录、有台账,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为民服务发余热的目标。




△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行动不便老党员及送学上门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认真参加党课学习。


此外,石围塘街机关退休党支部还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离退休党支部围绕街道党工委“六个一”(即:打造地区“红色引擎”、开启区域“红色课堂”、全面激活“红色细胞”、开通“民生直通车”、拧紧“安全阀门”、绘制“标准作业图”)活动,主动作为,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树立退岗不退志,退休仍发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共产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继续为荔湾出新出彩添砖加瓦。




△老党员参加“大手拉小手、冬至再聚石围塘”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到花都塱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中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圳莲花山邓小平纪念园和改革开放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结合学习报告会、政治生日会、党史故事会等形式,发挥传帮带作用,与年轻党员共同学习革命传统,传承斗争精神,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修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



△退休党支部到深圳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信息及图片自荔湾区老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