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进社区,荔湾中心医院医生又在院外“开诊”啦!
2021-03-06 00:06:27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弘扬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新风。今天上午,彩虹街道团工委联合彩虹街禁毒志愿服务队、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德馨“志愿服务队在中山八路华润万家广场,开展“弘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2021年学雷锋志愿暨文明健康进社区公益诊疗活动。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羊城降温下雨,但是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献爱心的热情。听说中心医院志愿者前来义诊,街坊们也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等候。


小e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义诊的医护人员涵盖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保健、健康管理等十余个专科,医护人员现场开展血压监测、一对一的咨询解答、保健指导等服务项目。






为普及日常血压监测知识,医务人员还在义诊过程中向市民科普自行在家量血压的正确步骤,让市民学会正确规范的方法和操作流程。




褚老伯患有高血压已经十多年了,孩子长年在外,身边没有人照顾。虽然他每天都按时服药,却没有对血压进行实时监测。在这次测血压时,医护人员发现褚老伯的血压偏高很多,根据褚老伯的血压情况,医护人员马上对他的用药进行了调整,并叮嘱他做好日常血压的监测。


褚老伯说:“因为疫情影响,去年以来去医院的次数就少了,如果不是你们进社区来为我做检查,后果想都不敢想,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像褚老伯这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重点人群,医护人员们都事无巨细地再三进行叮嘱,包括服药量、服药次序等等。诊疗结束后,医护人员们还给这些市民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深化健康生活的理念。


荔湾中心医院为加强党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团员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医院在2019年特组建了‘德馨’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成立以来,该服务队累积志愿服服务时间已达500小时。


——荔湾中心医院团委书记温展尹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通过派发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场上来往的群众进行反恐、禁毒、反邪教、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教育,促进居民提升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共建和谐社区。







最近回南天来了,

天气潮湿,

湿气缠身,

街坊们怎样做好健康保健呢?


保健小tips

(1)潮湿天气骨关节容易受到影响,建议在潮湿天气,有关节问题的患者要注意保暖。

(2)春季多发消化道疾病,潮湿天气食品容易发霉,尽量不要吃隔夜食物,如有不适请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3)潮湿环境下女性容易受到真菌或念珠菌的感染,建议洗浴用品和内衣裤要保持干燥,可以运用开水消毒或阳光曝晒达到杀菌的效果。

(感谢荔湾中心医院妇产科苟赖红医师,消化科司徒树标医师,健康管理中心吴跃军医师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