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丨龙津街居民、志愿者携手补种绿植,共建美好家园
2021-03-06 20:56:08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学雷锋文明风尚,营造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龙津街团工委联合龙津东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补种绿植——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街团工委通过“i志愿”平台发出“倡议书”,招募了10多名中学生志愿者。由街道工作人员带领组成2支种植队伍,将50余棵幸福树、紫薇分层种植到2个花坛内。种植小伙伴们分工协作,清除杂草、铁锹挖坑、放苗、扶苗、压土……大家用爱心种下每一株植物。最后,大家还在绿化植物区域周围清扫泥土、淋水养护等,有序地完成劳动任务。经过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劳动,社区花坛很快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都说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体验到了植树造绿的喜悦,也对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有了更具体的认知。





学生们参与美化社区环境的文明实践活动,一方面能更好地让居民朋友共同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去,另一方面培育青少年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健康蓬勃的姿态走向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