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 护河齐行动
2021-03-08 22:14:48






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擦亮辖区河涌生态底色,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辖区内企业女河长和妇女干部开展了“巾帼展风采 护河齐行动”活动,街道妇女干部、河长办、企业女河长全员出动,对辖区内河涌进行徒步巡查。冲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国栋、副主任庞霞晖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冲口街“巾帼治水小分队”正式成立,小分队将联合辖内的巾帼力量,让妇女们参与到保持河涌长治久清的工作中,“共建共治共享”冲口美好环境。




实地巡查互动交流,共同完善工作方式


在巡河过程中,街河长办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冲口街河长制管理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巡河过程中的趣事和工作经验,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表示感谢;随后组织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街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水生态系统的构建、水质逐步改善的情况,并回答了巾帼治水小分队关心的水质净化原理、后期维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实地参观、实验操作、交流讨论等形式,共同探索了更完善的护河治水工作方式,进一步健全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参与平台。

在沙涌,巾帼治水小分队一行详细了解了河涌环境保护、万里绿道设施建设及日常营运维护等情况。参观了沙涌文化长廊,并开展了冲口共治我参与、河长制我知晓、争当巡河达人、环境保护我参与等爱国主义环境保护趣味活动,提升了对环境保护和共建共治感受体会和参与度。





营造良好环保氛围,巩固河涌长治久清


冲口街道以巾帼先行,喊响“环境保护”口号,发挥巾帼治水小分队在环境保护、护河治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冲口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河涌治理,实现“长制久清”,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冲口生态画廊。



图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