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退休年花找到好归宿!芳村花园这场“护花行动”真优秀
2021-03-08 22:17:07





随着春节的淡去,

年花年桔也完成了他们的“使命”,

3月6日,

芳村花园组织开展了一场“护花行动”,

让年花年桔继续“花开富贵”。


3月6日,芳村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联合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开展的“护花行动”正式开始,由芳村花园社区党委、真光中学(芳村花园)党支部、广州市怡康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的78人环保服务队,对小区住户丢弃的花盆、花泥及花卉植物进行回收再利用。






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把年桔和盆花统一运送至小区集中处理点,将年桔重新活化种植在小区绿化带中,对能处理的盆花进行重新修枝,不能处理的菊花则进行盆、泥、花分离。






在芳村花园,一年一度的“护花行动”已成传统,管理处针对春节期间业主摆放年花年桔的习俗,节后残花、花泥难处理的问题,采取统一回收、分类处理、充分利用的方式,不仅减轻清洁、绿化工人的工作压力,还可利用花泥和可种植植物对小区进行环境美化。



设计/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