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将禁毒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2021-03-08 22:21:02





为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形成良好的禁毒防范意识,自2021年2月起,华林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地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其中,在春节期间,华林街道便成立了2021年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力落实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活动。 



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全民拒毒的社会环境


小e了解到,为做好禁毒宣传,华林街道在人员流动性大、人群聚集的社区重点场所如上下九步行街,通过在大型LED显示屏播放禁毒短视频、醒目位置悬挂禁毒标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禁毒防艾宣传材料供群众取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预防方法以及禁毒知识等,并在现场解答群众对毒品的疑问,引导市民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公众号,时刻关注禁毒新闻动态,学习禁毒相关知识。



据了解,通过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活动,华林街道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张2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禁毒图片50张、受教育群众近2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扩展禁毒宣传范围

此外,华林街道还积极动员协调社区、居委等基层组织和居委干部、禁毒社工、矫正社工、青少年社工、禁毒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社会力量,面向居民群众特别是辖内失学、失业、失管青少年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团员、青年职工等,突出宣传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并指导公众安全合理使用药物,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同时,依托社区居委会,利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以及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社区居民等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宣讲等广泛向居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居民群众对华林街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联合不同部门,更全面落实禁毒宣传

“通过春节期间的宣传,我街的禁毒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巩固禁毒成果任重而道远,继续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刻不容缓。”负责人强调,“之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利用好校园禁毒园地,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禁毒宣传月’深入开展一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让大家真正远离毒品。力争今年的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创新,使禁毒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图片自华林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