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恭喜他们!
2021-03-09 22:48:58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名单。经评定,全省共有9家单位通过创建验收,其中荔湾区宏信922创意园榜上有名。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宏信922创意园总经理林翔(右三)上台领牌



宏信922创意园所在地是以前华南地区最大民族企业——协同和机器厂的旧址。2009年,宏信车业围绕“退二进三”改造政策,建成了宏信922创意园,如今被纳入荔湾区白鹅潭中心商务区范围。自建成以来,该园区积极引进文化创意、建筑设计、动漫制作等主导产业,成为荔湾区滨水创意产业带文化企业聚集中心。



近年来,宏信922创意园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对历史建筑活化利用,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科普实践、工业怀旧于一体的工业遗址博物馆,并申请成为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2017年,宏信922创意园启动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此后,该园区充分发挥了产业集聚优势,联同多家机构共同组建“一个中心、六大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体系,通过创业孵化平台、科普教育基地、知识产权平台、人才培育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文化+科技+创新”,以创新服务的形式引领产业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经过三年的建设发展,宏信922创意园最终于2020年底通过验收。







冲口街道一贯重视对辖内企业,特别是宏信922创意园、信义会馆、1850创意园、七喜创意园等园区的指导与支持,深化落实冲口街道首席服务官制度,主动对接园区,实时关注园区运营情况及发展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接下来,

冲口街道将继续加强

辖内创意园区的对接服务,

继续推动创意园区建设,

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头作用,

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

“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源:宏信922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