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出租屋环境,沙面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021-03-09 23:35:05






正值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高发时段,

消防工作不能松懈。

如何排查消防隐患、提高防火意识?

必要的消防安全检查必不可少。





近日,沙面街道深入开展“两会”期间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沙面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并牵头组织街来穗中心、派出所、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辖区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



来穗中心联合派出所民警排查出租屋


1
排查辖区出租屋,是否存在“三合一”、“二合一”和群租房等现象、是否设置逃生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材料是否配置到位等出租屋安全隐患;
2
摸查来(返)穗人员,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工作原则,及时掌握出租屋内居住来穗人员动向,注重春节前后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变动情况的比对,逐一核查、更新系统信息;
3
运用“上门提醒”、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宣传防火、用电安全和自救知识。



来穗中心联合相关科室排查出租屋


行动中累计出动工作人员71人次、检查房屋237套次,上门及电话问询摸查来穗人员474人次,现场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宗,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


本次行动,进一步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优化出租屋环境,为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 沙面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