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梯万人 惠及民生 | 冲口街道开展“百梯万人”工作获赠锦旗
2021-03-10 23:20:07






冲口街道开展“百梯万人”工作获赠锦旗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情况日益显著,上下楼困难成为一个需要尽快解决的民生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荔湾区推出了“百梯万人”一系列惠民政策,对此冲口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

3月9日上午,荣芳街居民群众向街道送上锦旗,感谢工作人员真诚服务,协调完成了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



政策支持 街道落实



街道工作人员到电梯加装现场与业主代表进行协调


荣芳街35、39号是冲口街“百梯万人”工作的缩影,为提升旧楼居民的出行便捷,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多次到现场与业主代表等多方协调,就加装电梯方案、资金筹集、电梯维护管理等问题,向有需求的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

对于存在困难的、场地条件有限的、电梯造价成本高、建设资金筹措难、业主意见不一致、报装审批程序复杂、无人牵头组织等问题,由街道派出专职工作人员指导社区居委会协同物业管理公司、业主代表进行协调处理,保证电梯加装项目顺利推进。


全程监管 把关安全



街道环保督察中队对电梯加装工程进行日常巡查


在电梯加装安全问题和专业性上,街道主动配合住建部门承担监管工作。街道安监中队、环保督察中队等多个相关部门联合考察,坚持“一楼一策”原则,严把材料质量关,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按照相关要求督促施工方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进行全覆盖、不留空白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做好闭环工作,守稳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加装工程质量过硬。

此外,因旧楼居民年龄普遍较大,加装电梯需要经过书面申请、勘察论证、公示、办理手续以及竣工验收等多重环节,为了提高居民的办事体验和电梯使用安全,街道城管科加派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居民进行资格审查,监督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完工后,街道联合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才投入运行;对未通过验收的,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惠民工程质量落实。



 

 

冲口街道以“百梯万人”,喊响“惠及民生”口号,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大力进行宣传,稳步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积极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

下一步,冲口街道将进一步促进“百梯万人”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积极宣传、讲解政府有关旧楼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法规,做到依法协调、不偏不倚、敢于担当、心系群众。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自冲口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