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益齐参与!来看芳村实验小学同学们如何进行旧衣回收、学习垃圾分类
2021-03-10 21:52:39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广州衣旧情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荔湾区芳村实验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在行动,环保公益齐参与”环保体验日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旧衣回收,带动学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有548位师生参加,旧衣回收量达到500公斤。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宣讲的方式,向学生介绍旧衣物的年产生量及处理量,不正当处理旧衣物的危害及旧衣回收的意义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另外,社工还结合四类垃圾分类的可回收物,介绍旧衣回收的处理途径,让学生思考平时要怎样处理旧衣物。最后,社工倡议学生在家里要做好垃圾分类,旧衣物打包好,放到可回收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为减少环境污染出一份力。




宣讲结束后,学生回到教室,每班老师继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教育学生,强化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指引学生进行回收旧衣。


在旧衣回收过程中,高年级学生主动帮助低年级的学生将旧衣服搬运到一楼旧衣回收点,一次又一次地从楼上搬到楼下,又跑回楼上继续搬运。社工询问他们的名字,想向其班主任表扬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学生却回应社工,“我们是红领巾,做好事不留名。”社工被学生的说话深深感动了,每位学生都很棒,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垃圾”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合理回收利用,它就能继续发挥最大价值。旧衣回收行动将会持续进行,期望通过学生带动家庭,推动更多的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行为,让资源得到有效的处理、循环再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