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没波打啦!”
2021-03-11 22:53:29




在中南街海南村,有一群喜爱乒乓球运动的村民,他们从没有球台,跨区到天河体育中心打球,到拥有室外球台,再到最近终于走进室内,再也不用为了刮风下雨烈日影响打球而烦恼,运动设施越来越好,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刚刚过去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球会还专门准备了女性专场。


中南街道海南村十社(地塘)社址是十社村民日常开会、活动的中心,最近,这里新增了5个乒乓球台,地塘乒乓球会也应运而生,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段的球会活动时间,不少村民来此锻炼。




地塘乒乓球会会长李窝结介绍,“我们村里有不少人都很喜欢运动,苦于没有场地,以前打羽毛球、乒乓球,都要去天河体育中心订场。”记者从中南街道了解到,为了满足村民对于体育运动场地及设施的需求,2018年,街道链接资源,开展城中村公共设施优化项目,对海南六社、十社的部分公共设施进行了优化,在村民聚集的活动场所添置石凳、乒乓球桌,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当时乒乓球台设在我们社址外面高铁高架桥下的空地处,平时村民常在那里散步聊天,有了球台以后更聚人气,我们大概有10几个人常过去打球,切磋球技。”李窝结介绍,有了锻炼场地后,大家水平不断提高,也就对场地和设施都有了更高的要求。“球台在室外很容易受天气影响,刮风下雨或者暴晒的时候都不适合锻炼。”为了不断优化运动环境,前不久,一众乒乓球爱好者向村里提出申请,建议将社址的场地提供给村民开展乒乓球运动。


随后,经过商讨,海南十社将社址提供给村民开展乒乓球运动,李窝结等爱好者在村里的支持下组建了海南地塘乒乓球会。热心会员以及当地热心企业积极助力球会发展,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球会配置了5张乒乓球台,以及共用的乒乓球拍、乒乓球供运动者使用。还有热心企业为球会赞助了100余套队服。





为了感谢热心村民和企业的捐助,球会特制作了一个光荣榜,细心记录下捐款情况。李窝结说:“还有不少我们隔壁村的兄弟也非常支持球会发展,热心出钱出力,像芙蓉菊树龙舟队,他们扒龙船的时候我们过去支持,现在我们这边搞乒乓球会,他们也热心捐款。体育成为了我们兄弟之间沟通感情的桥梁。”


目前,乒乓球会有100余人,有年轻人也有长者。记者走访看到,下午5时许,有大姐接完放学的孩子一起到球会打球,“我小时候在学校打过球,后来结婚、工作没有时间玩了,最近听说村里搞起了乒乓球会,来玩一下,找找当年的感觉。”据了解,目前球会的日常运作主要由村民自发组织,后续还将不断完善提升,以求可持续性长久发展。



活动结束后,会员主动清理卫生,收拾场地。



活动结束后,会长李窝结收拾妥当锁好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