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这里许下一个绿色的愿望……
2021-03-12 22:45:00





植树节,这里许下一个绿色的愿望……


种植新生,拥抱绿意,3月12日是植树节,今天上午,荔湾区在珠江边岭南V谷绿地开展了“深入开展植树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挥锹为荔湾再添新绿,育百株新苗,贺百年华诞!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在岭南V谷绿地共栽种红花风铃木树苗150株,为300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绿衣。来年春天,这里必将成为荔湾又一网红打卡点。








岭南V谷——广州国际智能科技园是广州市、荔湾区重点项目,是中国500强企业-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首个科技园。




园区坐落在珠江河畔,无缝连接广州环城高速入口,立体交通畅达珠三角。园区超30%的绿化覆盖,打造科技与人文并重的绿色办公空间。园区以互联网技术及应用、智能装置及新材料三大产业为引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周期产品,建设集“科技之谷、财富之谷、服务之谷、价值之谷、胜利之谷”五谷融合的价值创新园区。



岭南v谷内的咖啡店


2020年10月底,园区首期20万平方米物业正式交付使用。广州工控集团及属下近20家企业的率先入驻。近期,福立仪器、广康医疗、绿之源、海培自动化、中科鼎实等近20家总部、科技型企业陆续入驻。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近7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园区展现蓬勃生机。


未来,这里将是荔湾经济、文化的新地标!



爱护环境从小做起


在植树节当天,荔湾中小学校园里也纷纷开展了主题环保活动,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就联合广州市花草园艺有限公司,开展“创绿、爱绿、护绿”实践体验系列活动。







当天,学校组织六年级学生来到广州市花草园艺有限公司跟着园艺老师学习各种植物的生长特性和养植知识。孩子们认真观察植物的形态和特征,还不时地向园艺老师提出各种的相关问题。参观完毕后,孩子们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自己动手操作拼组出了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盆栽。




学生们说,通过体验活动明白植树节是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一种表达方式;知道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还有学生表示,环境保护不分时节,唯有爱绿、护绿,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