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整改落实,冲口街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2021-03-13 11:20:24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冲口街强化对星级垃圾站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检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3月5日,冲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伟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霞晖等深入辖区各垃圾分类站点,实地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现场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要求桶点做到日产日清,同时站桶人员要指导居民精准投放,保持垃圾桶点卫生,进一步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冲口街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任务,加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和投放,持续推进投放点优化提升和管养机制完善,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此前,冲口街还专门召开了2021年垃圾分类第一季度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定时定点投放日常管理水平,对于点位设置不合理、星级投放点建设标准不高、地面污迹和容器破损等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提高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水平,加强宣传广度深度,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和主题活动开展力度;

三是强调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明确责任,网格到人,同时成立各级机动队,对发现的问题即时落实整改,确保以良好状态配合区垃圾分类工作。






图源:冲口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