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洞街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15 23:19:42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白鹤洞街各社区在辖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融穗社区

为了让居民尽快融入到垃圾分类的氛围中,融穗社区在峡内开展以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包括垃圾分类投掷、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等,寓教于乐,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群众在游戏中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群众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鹤建里社区

在鹤建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有奖竞答活动,活动现场,除了有常见的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还设置了有奖竞答,寓教于乐,让居民在自觉参与进垃圾分类的宣传中。


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分发了《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折页,并向群众讲解垃圾危害和分类处理基本知识。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为辖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拿准了音、唱好了调。




金道社区

在金道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文明养犬,绿色环保、创建文明社区的理念。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实地教学与小游戏等模式,让居民群众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与此同时,金道社区还针对文明养犬开展宣传,向居民宣传应自觉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提升居民文明养犬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感,并针对养犬中出现的各类垃圾应如何分类开展了科普。




通过活动,社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了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


图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