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让长者过的更幸福!花地街社工站走进怡芳苑开展主题社区同乐活动
2021-03-16 22:46:34






近日,花地街社工站的社工联合志愿者前往怡芳苑社区开展关于适老化改造主题的社区同乐活动。除了通过设置摊位宣传适老化改造内容之外,还让居民参与摊位游戏活动更为直观地感受居家改造前后的便利性,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资讯。




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到宣传摊、四个游戏摊位。居民首先在签到宣传摊领取摊位参与券,在此摊位上社工与志愿者给居民介绍适老化改造的内容;然后,居民可以到小夜灯知识摊位回答关于老年人起夜用的灯光知识,也可以到隔壁摊位进行对居家环境进行还原拼图,或到大家来找茬摊位中观察一个房子,找出居家危险的因素。


通过这些摊位,增加居民了解适老化改造知识的趣味性,在参与中学习到相关知识。现场还添加了关于逃生道具选择的摊位,增加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知识。





花地街道办事处负责民政工作的黄主任与怡芳苑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热情地给居民宣传适老化改造的知识,并宣传适老化改造对于长者的重要性,让居民提高居家安全改造意识。


居民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了解到适老化改造的知识,参与摊位游戏能够加深对适老化改造内容的认识与理解,感觉到社会对长者越来越重视,自己也要跟上社会的脚步,与时俱进,重视居家安全,安全养老。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